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司机拿同事信用卡疯狂消费4月挥霍16万余元
2009-06-09 15:09

    洗个桑拿一次花费1000多元,经常与女友出入商场、高档餐馆、美容服务中心……作为一名普通电车司机,身边的人都不明白吴某哪来的钱维持高消费。

    吴某1984年生,杭州人,职高毕业后成为一名电车司机,工作蛮辛苦但是还算稳定,还有一个感情很好的女朋友。

    看见同龄人经常出入高档消费场所,吴某心里有些不平衡,他一直想找个弄钱的机会。

    去年5月的一天,吴某来到公司传达室,保安刚好不在,拉开抽屉,吴某挑了一封里面装有信用卡的银行来信。他知道信用卡是同事小金向银行申办的,就通过单位的通讯录找到小金的手机号,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与小金联系,借口核对办卡信息,拿到了小金的身份证号码、住址等办卡信息。

    虽然同在一个单位,小金与吴某并不认识,因此没有对吴某产生怀疑。获取小金在银行预留的信息后,吴某用自己的手机拨打银行热线,更改了小金在银行预留的手机号码,并用自己的手机激活了信用卡。轻易得手后,吴某用小金的信用卡恶意透支人民币4万余元。

    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吴某以同样的方式,窃取了其他3名同事的信用卡并疯狂消费或者套现。从5月至9月案发,短短4个月间,吴某用4张信用卡共套现、消费人民币16.09万余元。直到同事不断接到银行催款单并报警后,吴某才被抓获归案。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杭州市上城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