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萧山这伙人想钱想疯了 掘出骨灰盒敲诈15万
2009-06-11 07:51

    5月23日,萧山河上镇某企业老总傅某的手机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奇怪的声音,分不清男女:“你老爹的骨灰盒在我手里,你准备15万来赎回……”傅总接到电话后,第一感觉可能是别人打错电话或者是骗子的把戏,并未在意,挂断了电话。

    但没过一会儿,手机又响了,还是那个号码,傅总直接按掉没理会。第二天,傅总再次收到这个号码发来的短信,表达的意思跟前一天电话里讲得差不多。这回,傅总心里开始发毛了——莫非,父亲的骨灰盒真的被人盗挖了?

    傅总急忙赶到老父亲的坟前查看,看到的场景让人傻眼:坟墓确实被人挖开,里面的骨灰盒不翼而飞!

    返回家中后,傅总百思不得其解,猜不出是谁会干这种缺德的事,而且他越想越气,最后决定到公安机关报案。5月25日上午,傅总走进萧山河上派出所,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警方发现了诸多疑点:其一,傅总父亲墓地在山坡的一个偏僻处,杂草丛生,平时少有人经过;其二,受害坟墓入殡已经5年了,且尚未立过墓碑,嫌疑人是如何知道这个没有墓碑的坟就是傅某家的呢?其三,傅总在当地是个小有名气的企业家,嫌疑人似乎知道这一点,不然不会开口就是15万。

    “我们认为熟人作案的可能性非常大。”专案负责人沈威的语气很肯定。

    根据这个侦查思路,三名嫌疑人傅某、陈某和楼某很快分别落网。他们都和傅总是同村人,并找到了失踪半个月的骨灰盒。

    三名嫌疑人说,因为手头拮据,想到了敲诈一个私企老板。其中一名嫌疑人家的承包林正好就在傅总父亲的墓地附近,因此对傅家的情况了如指掌。

    今年4月份,他们多次密谋盗窃骨灰盒实施敲诈的事,并购买了作案用的手机卡等物品,商量好敲诈15万,得手之后每人各分得5万。

    “我也算聪明的人,打电话都是捏着鼻子说话,唉……”落网之后,陈某无奈极了。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