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就业报告透露 工学管理学就业率最高
2009-06-11 13:48

    昨天,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正式发布2009年就业蓝皮书《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2009)》。

    据介绍,这本就业蓝皮书的研究抽样达到44.4万人,回收有效问卷21.8万份,对2008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与收入、就业流向、工作能力、求职、就业与教育公平、自主创业、读研与留学、高考志愿填报、大学毕业生的满意度等做出了全面的研究分析。

    08届本科生收入下降明显,降幅超过10%

    蓝皮书中显示,2008届本科毕业生的收入明显下降,“211院校”的毕业生半年后的月收入是2549元、而非“211本科院校”为2030元、高职高专为1647元,而2007届大学毕业生分别为2949元、2282元、1735元,2008届平均月收入下降幅度为14%、11%、5%,本科毕业生收入下降特别明显。

    2008届本科毕业生的半年后月收入经济学大类最高、医学类最低,高职高专是公安大类半年后月收入最高、医药卫生大类半年后月收入最低。

    工学、管理学最易找工作,但整体就业率下降2%

    哪些专业的毕业生找工作相对容易呢?

    蓝皮书也给出了调查结果:去年毕业的本科生中,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专业大类是工学和管理学,最差的是法学和哲学。

    此外,蓝皮书还显示,对比2008年未就业人数最多的十个本科专业和2007年的十个专业,有八个是一样的,分别是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电子信息工程、会计学。

    书中透露,2008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约为86%,比起200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毕业生约三分之一的就业是在毕业后半年内完成的。

    此外,2009年就业蓝皮书还指出,2008届毕业生就业量最大的前10位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成都、南京、济南、苏州。

    据新华社、北京晨报、京华时报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