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妈妈替儿温州征婚 应征女孩觉得不对劲
2009-06-12 08:0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吴朝香  岳雁 编辑:木言

  26岁的小李昨天很焦虑。远在温州的妈妈不停地打电话追问,有没有跟报上征婚的对方联系。而她打了一通电话后,发现替儿征婚的母亲注意力不在她身上,而在她的家庭背景上。

  “对方要求的是从政、部队或家有实体、实业、性格好的女孩,这本身就有点让我奇怪了。通完电话后,我按号码查了一下,他们家居然在全省很多媒体上都发布了征婚广告或信息。”小李陷入了深深的困惑。

  杭州妈妈征温州儿媳 应征女孩觉得不对劲

  小李是在杭州工作的温州姑娘,一直没有男朋友,家里挺着急。昨天,她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说《温州商报》上有则征婚广告,男方条件不错,让她联系一下。“可通了电话后,我觉得很不踏实。”

  小李是昨天下午按照报纸上登的号码打过去的。“接电话的是个阿姨,中气十足。”

  这位女士自称姓宋,一开口就问小李是哪里人,家里做什么的。

  “我说我家是开鞋厂的。”小李说,“阿姨一下子就很热情了,问了我好多家里工厂的情况。”

  小李说,一开始跟阿姨聊得还挺开心的,对方的口气很亲昵,还说她就喜欢温州姑娘,特别希望能找那里的女孩做媳妇。

  不过,虽然谈得开心,但话题一直围绕着小李家里的情况,比如鞋厂的规模大不大,父母的身体怎么样,为什么不回温州打点家业等等。

  “越谈我越奇怪,她虽然问了我的年龄、学历、工作,可是都是稍稍带过,似乎对我本人的情况一点也不感兴趣。我也很好奇她的儿子是怎么样的人,可是我问几遍,她才告诉我名字,单位名字也不肯说。”

  小李已经在外贸公司工作了3年多,平时为人也比较老练。挂了电话后,她通过网络搜了宋女士的电话,“她2005年就开始替儿子征婚了,在杭州、富阳、宁波的报纸上都登过,联系人姓氏都不一样,不过电话倒是一直没变。”

  母亲拒绝多人应征 儿子对此漠不关心

  记者找到了6月10日的《温州商报》第8版的这则征婚广告。

  “儿:29岁,1981年生,1.78米,未婚,硕士,杭州甲级设计院工程师,健康、英俊、稳重,出身高级知识分子家庭。婚姻大事家长特关心:觅从政、部队或家有实体、实业、性格好的女孩(地区不限)。最好父母先联系1357549××××,宋女士。”

  据《温州商报》的同行们透露,征婚广告刊登出来后,不少人打进热线询问具体情况,他们还向宋女士推荐过一些比较符合她要求的应征者,有书香门第的,有公务员的,还有当教师的,但对方似乎并不感兴趣,匆匆就挂断了电话。

  妈妈登报征婚,宋女士的儿子是否知情呢?

  “我们曾经给他儿子姚先生打过电话,听起来是个很开朗的人,他说他知道这件事情。”

  随后,记者联系上小姚。让人意外的是,他的态度很冷淡。“这件事我不接头,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你们有问题就去问广告上留电话的那个人吧。”

  记者想详细了解一下小姚对女孩的要求,他却说:“这些我都不知道,你们去问那个人。我现在很忙。”

  至于“那个人”究竟是不是小姚的母亲宋女士,小姚也不肯回答,“所有问题你们去问那个人,我不清楚。”小姚挂断电话后,就再也无法联系上。

  找温州女孩是冲着基因 目前还没有一个入眼的

  记者只好试图联系宋女士。她登在商报上的电话,整个下午一直占线,到了晚上9点多,终于打通了。

  宋女士对应征者提出了很多要求,唯独相貌,她没有多大要求。

  “我挑的是媳妇,能和我儿子过一辈子的好媳妇。不要美女。我们全家都商量过,不要美女。”

  为什么要求女方出身从政,部队,或者有实业的家庭?

  宋女士的解释非常有意思:“我们家世代都是从事建筑设计的,我不想让下一代继续,最好能通过新平台,换一种类型。”

  为什么要选择温州女孩呢?宋女士说是看中了温州女孩身上勇敢、能吃苦的品德。“另外,温州离杭州很远,这样组合的遗传基因会比较优秀。”

  至于儿子小姚,宋女士觉得这是她最大的骄傲。“我儿子非常优秀,工作好,又孝顺。他没有任何秘密,有什么心事都会告诉我。特别是在感情问题上,我儿子就像一张白纸。所以我做父母的,更要给孩子把关。连我这关都过不去的女孩,根本不需要介绍给儿子。”

  宋女士还表示,如果真能在温州找到合适的女孩,她儿子完全可以放弃杭州的好工作,到温州发展。

  不过,遗憾的是,广告刊登两天来,宋女士说没有任何一个应征者能让她满意。“我今天身体不舒服,一个电话也没有接。”宋女士说。

  ●小姚征婚广告一览

  2005年5月,浙江某网站:男,25岁,1.78米,杭州人独子,重点大学本科毕业,在杭国家级设计院工作,英俊稳重健康,出身高级知识分子家庭,觅气质好,健康,大专以上家庭有经济实力的独女(地区不限)。

  2006年4月6日《钱江晚报》:26岁,1981年生,杭州人,1.78米,独子,重点大学本科毕业。在杭国家级甲级设计院工作,出身高级知识分子和军人家庭。觅大学教师、医生、公务员或者家有经济实体(地区不限)的大专以上脾气好身体健康的独女。

  2007年11月2日,《富阳日报》:《杭州一退休教师想找个富阳儿媳》,当事人的相关信息与王女士所说一致。

  2008年2月,宁波《东南商报》:《征婚条件:女孩家须有实业》,自称姓方的退休教师,想为儿子找个宁波媳妇,要求女孩本质好、知书达理,最重要的是对方家里必须拥有一定规模的实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