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套的牙膏大奖又现骗局 这回可别再上当了
2009-06-13 08:29

“好又多”买的高露洁牙膏,中大奖了!这奖一定假不了吧,因为“好又多”是正规超市,“高露洁”又是响当当的大品牌。

可事情就是蹊跷,当潘先生认为自己中了奖,并且兴致勃勃跑去领奖后,“好又多”和“高露洁”都说没搞活动。原来刮刮卡是被骗子塞入牙膏盒的。

前几天,杭州潘先生和老婆在“好又多”凤起店买了一盒高露洁三重功效牙膏,花了4.6元。回到家,潘先生打开盒子拿出牙膏,一起掉出来的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高露洁棕榄公司“周年庆典,感恩回报”有奖销售活动,共设5个奖项,背面有一个刮奖区,还有密码区和防伪密码。

潘先生刮开了刮奖区:二等奖。一对应,二等奖是18.8万元的现金支票。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可老婆欣喜若狂:“高露洁是个大公司,而且又是在好又多买的,假不了!”他们兴奋地拨打兑奖电话,对方关机。潘先生又去超市买了一盒高露洁牙膏,又刮中一个二等奖——这回更猛,奖金将近40万元!可中奖电话拨了好几十个,还是不通。

潘先生跑去找了超市负责人。接待他的是超市一位姓鲍的负责人:“我们没接到类似的促销通知啊。”鲍先生分别跟高露洁杭州办事处和高露洁总公司联系,同样被告知没有这样的活动:“他们说,这是一个很老的骗局,刮刮卡是被人塞进去的。” 鲍先生赶紧让人检查仓库里的存货,果然,没有一盒有刮刮卡。

再仔细看看牙膏架上的牙膏盒里,不少都被动了手脚。虽然两头仍是粘牢的,但封口处却留有一条缝隙,稍微挤压一下,就有足够空间塞入折叠的刮刮卡了。至于是什么人在塞这些刮刮卡,超市方面称,监控录像并没有捕捉到。

杭州警方昨天发布牙膏骗局预警:超市要把好关,在显眼处张贴警示,提醒消费者。老百姓也不要相信此类中奖信息,更不要随意汇钱。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立群 陈伟利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