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喷洒农药需注意  谨防药液伤皮肤
2009-06-28 19:57

    6月19日下午,下涯镇的一王姓农民顶着烈日,背着喷雾器给草莓秧苗喷洒了农药后,还忙了其他农事。可到了晚上,他的手臂及背部出现了一块块红斑,并一阵阵火辣辣的刺痛,一夜辗转难眠。第二天一早,他就到当地的卫生院就诊。经医生确诊为皮肤接触药液过敏而引发的皮肤炎症。医生立即对其采取了输液治疗。

    眼下已进入夏季,在田间地头时常会看到一些农民头顶烈日给农作物喷药农药,还不注意个人的卫生防护。医生说,夏季是农民皮肤接触农药引发过敏的高发期,因气温高,农药药性极易发作,人体皮肤接触农药后,极易造成皮肤过敏,严重的还会引发人体中毒事故。因此,在喷洒农药时,要穿防水性能好的衣服和裤子,并戴口。在喷洒农药过后,要及时换下带有残留药物的衣裤,并用肥皂清洗身体,以防皮肤过敏或农药中毒。一旦出现身体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