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办银行卡,要捆绑短信通知业务吗?
2009-06-28 21:11

    公安部门:从来没有这样要求

    消保委:这是消费陷阱

    6月26日下午,新安江某学校一位姓郎的女教师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她在某银行办理银行卡业务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没有征求她本人意见的情况下,就给她开通了银行卡手机短信通知业务,而当她明确告知自己不需要这项业务后,银行工作人员竟然把她晾在一边。半个小时后,她在自己学生的帮助下才取消了这项业务。

    这天下午3时40分左右,郎老师在建德供电营业厅办理电费缴费卡业务时,需要到隔壁的某银行办理一张银行卡代扣电费。银行卡的申请表格上并没有短信通知这项业务,办卡时银行工作人员也没有告知她要开通短信通知。等银行卡办好后,工作人员才告诉郎老师,申请银行卡要同时办手机短信通知业务,第一个月不收钱,第二个月开始要收取每月2元的短信通知业务费。

    郎老师当即提出自己办的这张银行卡,就是用来缴电费的,不需要开通短信通知业务。银行工作人员却说:“要取消的话要下个月来才能取消,反正第一个月免费的,下个月再来取消吧。”郎老师说,“要我下个月再跑一趟,不是给客户制造麻烦吗?这不是2元钱的问题,而是是否尊重消费者选择权的问题,我不享受这项服务。”银行工作人员又说:“这是公安部门要求这么做的,如果诈骗分子骗钱转账的话,银行卡主人第一时间就能收到短信。”随后就把女教师晾在一边,转头给另一个客户办理业务了。郎老师气愤告诉记者:“我的卡还没办完,她就把我晾在一边,而给另一个客户办理业务了,这不是明摆着刁难我嘛!”半小时后,郎老师才在一个学生的帮助下才取消了短信通知业务。

    接到郎老师的反映后,记者随后向市公安局了解情况,有关人士表示,公安部门从来没有要求办理银行卡时一定要捆绑手机短信通知。市消保委有关人士也指出,办卡前没有征求顾客意见,就开通了手机短信通知业务,这实际上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这件事情,实际上是一个消费陷阱。消保委已接到多起这类投诉。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