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载的车辆啊,可曾想过公路桥梁的感受?
2009-07-01 18:56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九部委联合治超的工作要求,市政府决定开展以330、320国道为整治重点的联合治超行动,第一阶段联合治超行动从7月3日起实施。

    目前,一些车辆五倍十倍地超载运输,极大地损害了公路和桥梁,使公路、桥梁寿命大打折扣。市公路路政大队2006年曾查到一辆七轴超载车,载重150多吨,相当于2.5个火车皮的载重(一火车皮载重60吨),运量达到120吨的比比皆是。这令公路、桥梁如何承载得起?

    为什么运输企业发疯一样五倍十倍地超载运输呢?业内人士分析,这是运输企业恶性竞争引起的。运输企业为了揽生意,恶意竞争,把运费压得一低再低。一些运输企业的老板说,不超载是要亏本的,多超载才有利润。运输企业为了不被查处,就和路政执法人员玩起了猫鼠游戏,在中午吃饭时间、下班时间或夜里10点到第二天4点,超载上路。

    超限超载使公路桥梁不堪重负。6月14日,330国道296公里+500米路段的一座桥梁面板下沉,就是因为超载造成的。由于发现及时,才没有造成重大后果。市交通局在对330国道20多座桥梁进行检查后,发现有3座存在安全隐患。今年,市交通局将投资1000万元对县乡道上的11座危桥进行重建。

    6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了治理车辆超载超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对有关工作作了部署。6月27日上午,市治超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各运输企业和大生产厂矿企业负责人开会,要求各企业装运合理,不要超载。7月3日8时,治理车辆超载超限专项行动正式开始。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