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门习惯打个的 拎起电话叫外卖
2009-07-09 19:58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使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懒汉”行列:出门时不时打个的、中餐就在办公室里叫外卖、周末全家上馆子……对于部分店家而言,高温也是一种商机。

 

    上周日,郑小姐打算去菜场买菜,但临走前她又改变了主意,决定到快餐店打包回家与先生一起吃晚饭。天热做饭易影响食欲,因此选择吃快餐的人并不少。记者在肯德基、莘时客等中西式快餐店看到,每天中午和傍晚,这里几乎是座无虚席,另有一些市民则拎着打包盒,匆匆赶往家里。在不少冷气开放的快餐店内,虽然前来就餐的顾客已人满为患,但不少已用完餐的市民仍坐在店里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

 

  位于菜市路口的莘时客快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高温天和下雨天外卖生意会比较好,最近气温骤升,店里的外卖订购电话也越来越忙了。“即使在周日,一些市民有时间做饭,但是外卖的营业额仍然比平时高出许多。”而位于市建设局大楼旁边的一家小餐馆的工作人员也道出了同样情形:“气温升高,近来店里的外卖生意特别好,为了早点吃到可口的饭菜,有些顾客经常提前一个小时就打电话来了。”

 

    高温改变了市民的用餐方式,也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平日坐公交车上下班的周小姐说,夏日挤公交车太热,所以经常选择打的上下班。

 

  上午,记者在田坞路口等了15分钟左右,才好不容易坐上一辆的士。姓陈的司机师傅笑了:“天气热嘛,我们生意就忙了。”他告诉记者,上午出门买菜、上班打的的人特别多,有时自己连中饭都没时间吃。下午下班的高峰期,出租车生意也很好,那时太阳还是很毒,很多上班族都喜欢打的回家。

 

  高温确实给的哥们带来了“财运”,在某公司负责财会工作的李小姐说,这么热的天,要出门办点事,骑自行车、摩托车谁吃得消?公交车等车费时间,站点又多,如果是办点急事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没办法只能打的,有时一天她就要花掉20元打的费。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实习生:郑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