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酷暑天,多喝水多休息防中暑
2009-07-12 23:34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通讯员:何卫星]7月12日下午,家住沧滩社区的小陈顶着酷热到超市购了一趟物,回到家里后,他就感觉身体不适,一阵阵的头晕,于是他急忙到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他是中暑了。由于近日的持续高温天气,记者在市一医院、市中医院的急诊室里看到,因中暑的患者比以往多了不少。据急诊室的医生介绍,中暑患者以老年人或小孩居多,轻者出现呕吐、头晕、发烧症状,重者会出现肌肉痉挛等,如不及时就诊,可能有生命危险。

 

  市一医院急诊室的赖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由于老人和儿童身体抵抗力相对较差,往往容易中暑,因而要特别注意预防中暑。只有讲究科学的生活方式,才能安然度暑。

 

  赖医生说,一般在炎热的天气里,人们休息时要选择通风阴凉处,多喝水,早晚适当参加些体育运动。出汗多的人还应适当喝点盐水,以补充体内能量。外出时,最好戴或穿一些防晒用具,尽量不要在烈日下长时间地曝晒,以免皮肤被灼伤,尤其是一些施工操作人员在露天干活时,要服用一些防暑降温药品,以增强抵抗力。老人或小孩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要在闷热或通风不畅通的地方久座、玩耍。

 

  一旦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