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城管文明执法 热心网友连声称赞
2009-07-16 14:12

    建德城管文明执法名声在外,“果农进城销售路线图”广受好评,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建德城管这一创新举措予以很高评价。建德城管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推动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获得市民较高评价。7月15日,网友“谭天”在建德新闻网建德论坛以“城管的早晨”为题发贴,以他的亲身经历见证建德城管忠于职守和文明人性化的执法过程。

 

    网友“谭天”在帖子中说,7月15日一大早,他走到江滨路一家理发店门口,见围着一些人,走近一看,围在中间的是位头发稀疏、黑黑瘦瘦的中年男子,旁边站着的是两名城管执法人员。边上一妇女在不停地跟其中一位城管说道:“我给你10元钱,你原谅他这一次好吧?他没有钱……”还有一白发老大爷操着北方口音也在说:“就原谅他嘛!我们大家为他说情,下次不能了……”七嘴八舌中,城管解释说:“你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次说原谅他,下次换了人又说原谅……这路边街旁不就又乱了……”这时我才看到那男子把着的小三轮车中放着一袋“菜籽饼”半袋小蒜瓣。当时我心想:“卖主趁早上凉快赚点小钱不容易,城管得饶人处且饶人吧!”“秤都被拿走了,还不快走,堵在这门口干什么!”理发店老板嚷嚷着。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位城管手里提着一杆秤,路边还停着一辆车,车上还有一城管人员。男子推车想走,一城管说:“那没办法,他的车推到哪,我们跟到哪!早上6点多点就跟他讲了,叫他不要在这儿卖,又不是第一次……”这时时间大约7点半左右。

 

    “谭天”急着离开要走,那边城管已经在众人的求情声中完成了处罚任务,那男子被罚款20元。“你们今天让我原谅这个,明天换了人又让我们原谅那个……我们从6点钟开始……”城管对为路边摊主求情的人们的解释一直在他耳边响着。是啊!这是城管的工作啊!大热天的城管也不容易啊!

 

    网友“东方欲晓”住在江滨路,他发帖说:“还是抓到了啊?一大早就听见楼下闹哄哄的。城管已经劝过这个小贩不下3次了,前3次都没罚,只是小贩趁城管走开了又把篮子放回原位继续做生意。后来我去上班的时候看到这小贩还在原位上。”看来,城管对小贩是先提醒后劝说三警告,最后才处罚,工作是做到家了。这个小贩也确实不是守法商贩,被处罚完后还是老方一帖,我行我素,该罚!网友“和的有人我”说:“现在摊贩中有很多老油条的!我在城西菜边也见过多了!”网友“水神殿”跟帖说:“从文中看来6点来钟的时候城管已经劝过了,7点多钟了还这样,城管再这样做没错。虽然小摊贩也不容易,让人同情,不过规章就是规章,不能因为同情就放任……不过可以适当处罚少点。”

 

    网友“平凡”则说:“如果大家认为新安江的街道还算整洁的话,有城管的一份辛劳。”网友“人间烟火”认为城管不容易,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也没有现在有序的环境。网友“yueshengw”则对城管在执法过程中的难度,表示理解!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对一位违规摊贩的处理,可以反映建德城管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以及他们文明、人性化执法的新形象。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