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盛夏要灭“火”三伏天要预防“情绪中暑”
2009-07-22 00:42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连日来,我市白天的最高气温一直保持在38℃左右,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使心脑血管病、胃肠炎等“夏日病”的患者明显增多,而且让更多的市民患了“情绪中暑”。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盛夏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要防止情绪急躁。

 

  “天气炎热,汗流浃背,脸上的痘痘在不知不觉间又冒出了好几个。如办公室没有空调的话,真不知道这种日子怎么过。”在市区某公司上班的姚女士,这阵子心情总不好,总感觉手头的工作做不完,曾经自己最爱吃的美食现在吃起来也味同嚼蜡。还有很多人一到夏天就吃不下睡不好,坐立不安,一个夏季要瘦掉好几公斤。有关专家分析说,人的情绪、心境和行为与气候生态条件关系很大,凉爽的天气有利于形成较佳的精神状态。但当气温较高或变化幅度较大时,人的情绪很容易产生波动,这就是“情绪中暑”。一般表现为急躁、烦闷、情绪低落,在做事情时不专注等。

 

  医生建议,三伏天要预防“情绪中暑”,以“心静”养生。越是气温高,越要戒躁戒怒,心平气和。还应适当减少体育活动,避免体能消耗过多,尽可能地增加睡眠时间,给肌体以充分休息、恢复的机会,在出汗较多时要适当补充无机盐,最好多喝点果汁、菜汤。此外,还要注意改善居住环境,要有利于降温、通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