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空调要常"洗澡"专家建议每年至少洗一次
2009-07-29 00:39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范胜利]空调如果长时间不用,面板和内部会积累大量的灰尘,重新使用时如果不进行清洗,室内空气就很容易被污染,如果长时间不清洗,不仅空调的制冷效果变差,散热片上积累并滋生的病菌会随出风口排出,对室内空气形成“二次污染”。 因此,经常给空调“洗澡”,不但有益于自己的健康,也有利于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

 

  专家说,室内空调最好是15至17天清洗一次。清洗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简单清洗:打开空调挂机的外壳,把里面的过滤网取出,用水清洗干净,晾干后装回去即可;另一种是深度清洁保养,这要让专业人员来处理,主要是用专业清洗药水对散热片等零部件进行清洗。专家建议,深度清洗每年至少进行一次。

 

  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提醒,要经常对空调内部的过滤网、散热片等进行清洗。每次开空调前,最好先将门窗打开,让空气流通一下。开空调时门窗也不要完全紧闭,应留一些空隙,以确保空气的洁净和流通。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