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市门前变成水帘洞 空调外机滴水怎么办
2009-08-03 20:21

 

 

    “咦?怎么下雨了?”夜晚路过世纪联华超市门口的行人有些纳闷,明明是晴天哪来的雨水?行人抬头一看,原来是超市楼上的一排排空调外机干的好事。

 

    一天晚上,记者也有同样遭遇。记者在现场看到,空调水从楼上顺着墙体直流而下,最后沿着超市巨幅店牌往下滴,整个店牌近十米长的范围内全在滴水,形成了名副其实的“水帘洞”。经过此处的行人几乎“无一幸免”,往往一不留神就被这从天而降的空调水淋了个湿。至于进出超市的顾客就更不用说,都是小心翼翼地躲着走。(如图,一行人觉察头上有滴水后,下意识地用手捂着头躲闪)

 

    记者3日下午再次前往现场,发现空调水下漏情况白天没有夜晚严重,但仍然存在。为探个究竟,记者分别对世纪联华超市所在大楼的一至三楼商户进行了采访。世纪联华超市叶女士告诉记者,漏水的空调外挂机不是超市的,滴水现象影响了顾客的购物环境,超市也一直在与楼上商户进行沟通工作。记者在三楼采访时,诚讯网吧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滴水的空调外挂机也不是该网吧的。而IN-乐迪工作人员则称,该KTV只有小部分空调挂机在超市上方,因主要负责人现在不在,具体事项他们也不清楚。而在空调外挂机最多的四楼,“红太阳金舞池”的大门紧闭,无法进行采访。

 

    随后,记者与城管方面就有关情况进行了咨询。接受采访的一名城管队员表示,他们曾对上述情况进行了调查,也曾劝说有关经营户纠正。之后,部分已经纠正,但是对不纠正或因条件所限无法纠正的,对经营户没有处罚的依据。

 

    世纪联华超市所在大楼地处闹市,夜晚行人尤其多,加之超市出入口人流量大,空调水乱滴的情况给市民通行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地上的积水则可能给老人和孩子的行走产生安全隐患。在此,我们希望有关经营户一切从方便群众出发自,相信给人方便也会给已方便。

 

 

 

建德新闻网实习生:蔡雨霄 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