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大街成菜市场 谁能还市民一个干净环境
2009-08-07 16:55

    建好农贸市场,为广大市民提供整洁的购菜环境和质优价廉的蔬菜是件大好事,群众当然拍手叫好。

 

 

    然而,今年2月份,乾潭镇新建农贸市场,从原来的老国道旁边搬迁至育才东路后,却遇到了麻烦事。经营户通过拍卖取得经营摊位,却有不少的经营户不进场交易,许多经营户放弃了原来的摊位,把摊位摆到了大街小巷的马路上来。

 

 

    日前,乾潭镇市民郑再云打进新闻热线反映,称乾潭镇新农贸市场从今年2月份搬迁至育才东路,开始营业。由于管理部门对市场管理比较混乱导致许多经营户不进场交易,从而导致半夜汽车喇叭声、卖菜吆喝声扰民。如此一来,不仅乾潭集镇卫生状况差,也影响到乾潭集镇的交通。

 

 

    为此,记者来到乾潭镇调查核实。你只要走进乾潭镇的大街小巷,就可以看到到处都是摆着菜摊、肉摊、鱼摊。有卖鱼的就现场剖鱼,鱼内脏到处乱扔,鱼腥味很重;卖鸡的就现场宰杀,鸡毛满天飞,污水到处流。到处都是吆喝声,此起彼伏。卖蔬菜的随处摆放摊位,买卖剩下的菜叶随手一扔。

 

 

    据记者了解,乾潭镇新农贸市场与原来的农贸市场相差500米,市民买菜确实是有些不便,于是菜市场内的生意就显得清淡了一些。许多经营户就放弃摊位,任意摆放。加之工商、城管部门管理缺位,所以大家把摊位摆到大街小巷来了。

 

 

    据居住在菜场附近的居民严乃芳介绍,这里半夜就开始交易,交易声吵闹得周边居民区无法入睡,往往附近居民还在梦乡,就被汽车喇叭声,卖菜吆喝声吵醒。同时不规范的交易,给乾潭镇的卫生状况带来严重影响,街道上一片狼籍;有时交易还会造成交通堵塞,附近小学生上学也存在安全隐患。为此,他呼吁,有关工商、城管等职能部门该好好管管了,还乾潭市民一个清静、安全的环境。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文/摄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