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污水管被堵居民出行苦 管线要动“小手术”
2009-09-02 19:38

    9月1日一早,网友“320国道”在建德论坛发帖求助,称桥南白沙社区中兴路2幢污水管道堵塞,粪水满溢,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和周边环境,希望记者帮忙联系有关部门疏通。

 

    污水管道发生堵塞后,“320国道”先打电话向城建城管110求助,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要先报社区,再由社区报到城建城管110。由于社区电话一直打不通,他只好请记者帮忙。记者随后联系了白沙社区有关负责人,对方表示马上向城建城管110反映。放下电话,记者又来到城建城管110办公室,唐复刚主任表示,当天因下水管疏通人员都在外作业,在弄清楚污水管堵塞的具体位置等情况后,第二天一早就组织人员前往桥南中兴路疏通。

 

    2日上午8时,记者赶到白沙社区中兴路2幢。这是一幢6层建筑,共有26户住户,楼底的污水窨井要通过中兴路下的管道通到对面的化粪池。因为污水管堵塞导致粪水四溢,已经流到小区路面,居民进出楼道很不方便。记者到现场时,城建城管110的5位师傅已经打开窨井盖,用长竹片进行疏通,通到一半,发现毛竹片遇阻。郑师傅分析,中兴路一个月前刚刚浇筑过,污水管可能被挖破或被压坏,导致堵塞。不久,白沙社区的工作人员陶丽君也赶到现场,听说这一情况后,她马上致电市建设局,通过他们找到浇筑中兴路的施工队负责人。

 

    半小时后,中兴路施工队的傅师傅赶到现场,在听取了城建城管110小分队意见,并察看了污水管线经过中兴路的道路后,傅师傅分析,可能是施工时不注意而堵塞了污水管。傅师傅表示,今天(9月3日)将派人开挖污水管线路面,找到堵塞点后,疏通污水管道。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