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友发帖:公交直达车司机态度极差 长运公司:乘客可以向值班人员投诉
2009-09-17 14:12

    近日,网友moopa在建德新闻网论坛上发帖称: 9月14日早上7时30分,他乘坐新安江到梅城的直达车,由于上车后觉得比较闷,几次提醒司机打开空调但司机一直到东区才很不情愿的打开空调,嘴里还一直在嘀嘀咕咕地说:“你怕热,可以不要坐这个车啊”。下车后,当他提出要看对方的工作证时,司机还说出“投诉我,你试试看”等带有威胁性的话语。

 

    网友车夫跟帖说道:因为长运公司要对每名司机用油进行考核的,一般的驾驶员夏天都是要贴钱的,只能少开空调了。

 

    对于这样的说法,记者采访了市长运公司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网友moopa反映那名公交车司机态度差的问题,由于公司里没有接到任何投诉,事情发生的经过到底是怎样的,他们现在也无法考证。今后乘客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可以向当日的值班人员进行投诉。

 

    该负责人称,近年来他们公司一直在强化对公交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培训,而且进行严格的考核。但目前公司每天公交车的班次达到200余次,极少数司机与乘客因言语而造成的冲突必然存在,因此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教育,争取让每一位乘客的出行更加安全和舒适。

 

    对于长运公司对每名司机用油进行考核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这确实存在,并且考核的内容不仅仅是用油,还包括车辆损耗、服务态度等各个方面,但用油考核并不会影响车内空调的开放时间,因为空调的开放是根据车内温度来确定的,就像9月14日那趟直达车,早上7时30分车内温度是比较凉爽的,当时没有开启空调并不是司机的过错,但是一旦乘客提出开空调的要求,司机还是要尽量满足乘客的。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