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千高速使用复合通行卡,取代现行IC卡
2009-09-19 14:44

    最近上杭千高速的驾驶员发现,途经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收费人员给了一张与以前不一样的通行卡。该卡呈蓝色和黄色,比以前使用的通行卡厚5倍。据悉,这是省交通厅新推出的“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

 

    据了解,高速公路以往从同一个起点到同一个终点,可以走多条线路,但具体怎么走,里数多少,无从查询。由于高速公路不同的路段投资的公司不同,这给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拆分结算带来很大困难。推出复合通行卡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当持有复合通行卡的车辆经过高速公路沿途标识站时,通过射频技术,可以记录车辆行驶路径信息,从而实现通行费的精确拆分。

 

    目前复合通行卡经过测试阶段,根据省交通厅的相关规定,杭千高速建德段于9月17日零时正式投入使用复合通行卡取代现行的IC通行卡。启用后,驾驶员所要付的通行费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不变。需要提醒司机朋友们注意的是,因为复合通行卡的制作成本比较高,所以当车辆在入口领到这样的复合通行卡后,一定要妥善保管,万一遗失,将要赔偿卡片的工本费。(张益青)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