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法院协调,179名工人拿到拖欠工资110万元
2009-09-28 16:04

 

    寿昌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出口产品为主的民营企业。因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该企业资金链断裂了,经营状况严重恶化,公司负债频增,涉诉债务已超2000多万元。2009年3月以来,该公司已拖欠179名职工工资及社保金达110余万元。

 

    被拖欠工资的职工人数众多,这些工人大多来自安徽、江西及西部地区农村,有的家里病号在等钱看病,有的家里小孩在等着父母寄钱回家交学费。一下断了经济来源,职工情绪异常激动,并多次集体前往寿昌镇政府,要求政府出面解决被拖欠的工资。

 

    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防止事态恶化,市法院相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当即驱车赶往寿昌,一边向公司负责人了解详细情况,另一边出面做职工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的情绪,引导他们走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8月10日,179名工人根据劳动部门作出的仲裁调解书,向市法院寿昌法庭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鉴于该公司目前的境况,寿昌法庭多次组织寿昌镇政府有关领导、公司负责人及职工代表积极磋商解决方案。经寿昌法庭协调,最终商定,由寿昌镇政府设法调剂资金,先行代为垫付179名工人的工资款,待法院对该公司的资产进行处置后,再从执行款中归还寿昌镇政府代垫的款项。

 

    8月17日下午,得知拖欠了半年之久的工资就要在下午拿到手的消息后,工人们个个兴高采烈,笑意写在每一位工人的脸上。下午2时30分,市法院、寿昌法庭工作人员赶到企业,在生产车间前的一排长条桌子上,集中清理企业职工欠薪。职工们排着队伍,兴奋地递上身份证、劳动争议仲裁调解书,签字、领钱,179名企业职工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辛苦钱(见下图)。他们感慨地说:“还是人民法官好!”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