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点击广告、发展下线,就能发财?“美国环网在线”涉嫌传销被查处
2009-10-22 17:37

    又是黄粱一梦,做梦的人以退休在家的妇女为主。日前,一个类似“世界通”,名为“美国环网在线”的活动组织,因涉嫌传销被我市公安、工商部门联合查处,参与者投入的资金已无法追回。

 

    据悉,这个名为“美国环网在线”(网址:www.inetglobal.com)的组织,活动地点设在新安江街道新安路143号某出租房内。日前,我市执法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该组织存在异常情况,遂开展前期调查。调查发现,该组织自称“美国环网在线”,在上海成立了分公司,只要每人交14400元钱,就可以成为该组织的会员,并获取账号和密码。会员通过点击“美国环网在线”的网络广告,每天就可以获得60余元的报酬。简单的盈利模式,吸引了像王某这样的市民开始投入资金,希望坐等4个月后逐步收回成本。

 

    除了投资和点击广告外,王某还按照“美国环网在线”的奖励模式,发展了7人参与该组织,也就是有了自己的“下线”。“这实际上,就是套用了‘世界通’的奖励模式。”工商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说,该组织的具体运作方式就是会员根据发展的下线人数,分为顾问、黄金、白金、钻石和蓝钻石五个级别,每个级别分成12等次,所得奖金则依据其所在等次和级别,对照比例进行提取。按照这个组织的说法,通过点击广告和发展下线,会员只需要半年时间就可收回成本,但事实证明,凡是投入的资金都无法追回。

 

    据介绍,无论从发展模式和奖励机制上看,该组织和我市执法部门正在查处的“世界通”网络传销组织相类似。调查结果显示,我市有少数市民已在从事这项“投资”。在市政法委的组织下,公安、工商两个部门对该组织进行了查处。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参与到此类活动中去,尤其是一些退休在家的市民,不要被这种“轻松、快捷”的赚钱方式所迷惑;已经陷入其中的市民,要尽快停止活动,也不要存在为了捞回本钱而发展下线的幻想,否则会越陷越深。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通讯员:黄海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