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月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结果良好
2009-10-29 17:48

    十月下旬,市农产品监测中心重点对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蔬菜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抽取各类蔬菜样本60批次,其中:叶菜类18批次、果菜类14批次、瓜菜类4批次、豆类7批次、茎类10批次、块根类7批次,检测结果显示6大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只有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8.33%。

 

    抽检结果表明,新安江农贸市场的蔬菜,农药残留情况总体良好;尤其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明显。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市场上常有的蔬菜。根据以往的蔬菜农药残留超标情况,叶菜类往往是农药残留的高发区,也是农药检出频率最高的蔬菜种类,本月自然成了市农产品监测中心农药残留重点监测对象。10月从新安江菜市场共抽取叶菜类蔬菜样本18批次,检测结果显示叶菜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的蔬菜是小萝卜菜,检出的农药是马拉硫磷。根据季节特点,市农产品监测中心加强了果菜类和茎类的抽查,尤其是时令蔬菜的检查,共抽取果菜类和茎类24批次,未检出含有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蔬菜。(邵洪家)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