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化严州大道 扮靓新安形象
2009-10-30 07:48

   

 

    一棵棵硕大古樟矗立而起; 一株株雪松在秋风中拖曳;一朵朵菊花在微风的吹拂下盛开。自10月10日始,经过市园林绿化工人近20天的辛勤劳作,到10月29日止,严州大道道路的绿化工程已经完毕。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桥东新区的的建设,把桥东新区定位为城市的“客厅”,把桥东区块当作城市“钻石”来对待。

 

 

    为了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提升新安江的城市品位,今年年初,市政府将改造严州大道道路绿化列入重点项目。为了美化桥东区块的景观,市政府还组织相关人员赴外地考察取经,经过讨论认证确定了严州大道道路的绿化方案。据预算,严州大道道路的绿化投资额大约为150万元。

 

 

    到了十月份,正逢绿化的大好时机,市政园林管理处积极组织绿化工人,开展了严州大道人行道的绿化大行动。将原来严州大道人行道从2.5米拓宽至6米,对原来的人行道绿化苗木进行重新布局设置。在绿化上方案,采取了高、中、低空间立体和方法,体现了层次之美感。并且采集了大型古樟树、雪松、银杏、以及毛竹、茶花、桂花、红叶李、红枫、红梅、金禾女贞、水果蓝灌木等各类花卉,装点城市。为了提升美化效果,在这片公共绿地内,我市还率先使用了常用草皮。

 

 

    经过打扮的严州大道道路,呈现在市民眼中的是一个鲜花的小海洋,气派大方,漂亮无比,让市民耳目一新。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辛蔚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