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络平民化,手机上网省钱有招
2009-11-11 14:24

    网络的日趋平民化,加上智能手机多且便宜,手机上网成了当下一个新的时尚。

 

    然而,许多人在享受手机上网乐趣的同时,支付的费用也在不知不觉中狂增。为此,手机用户掌握一些降低上网费用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

 

    近日,记者听到一位酷爱手机上网的朋友抱怨,一个月100多块钱的电话费,上网流量费竟占了一半多。一打听才知道,这位朋友一天到晚手机上几乎都挂着QQ。一闲下来,就看新闻,浏览图片。而且,看到好的东西还要下载下来。于是,一个月的手机上网费就有点可观了。

 

    目前,几大通信运营商经营的手机上网业务,基本上是按流量计费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即:不办套餐的收费远远贵于办理套餐的收费。比如1兆流量的费用,办理了套餐的费用为0.1元~0.2元,如果不办套餐则要收取1元,相差甚远。因此,用户办理一个适合自己的包月套餐相当重要。比如,目前普通手机用户最常用的套餐是每月包30兆流量的5元套餐,上上QQ,看看新闻,一个月下来,30兆的流量足矣。如果你不知道自己会使用多少流量,可以从选择最便宜的一款套餐开始,试用一个月后再更换适合自己的套餐。

 

    在选择合适包月套餐的基础上,怎样才能更省流量呢?记者咨询了建德移动一客服代表。据她介绍,用手机上网浏览网页时,要尽量少打开图片和视频,更不能大量地下载。因为图片视频的流量要远大于文字的流量。与此同时,用户可以选择WAP这样的接入点来连接网络,因为WAP的网站对网页内容进行了精减和优化,不仅保持了原有网页的风格,而且可以节省上网流量。另外,浏览网页时,可以通过手机的“C”键,或者是“←”、“→”键以及其他功能键来进行网页转换。用这种方式,不仅速度快,还能节约不少的数据流量。

 

    上述技巧和方法,用户平时如果注意到了,不经意间,就会省下许多手机上网费用,你不妨试一试。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