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骤降 中老年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疾病
2009-11-20 07:09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天气的变冷,医院心脑血管病的患者也明显增多。记者从市一医院了解到,短短十几天,该院就收治了十多例脑出血患者,这些患者中多半有高血压史。气温骤降,加速了患者的血管收缩,容易导致血管爆裂。

 

    在市一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记者见到了脑出血患者徐大伯。他是11月15日出现昏迷后,被家人送到医院抢救的。经CT检查显示,徐大伯的左脑基底节区有血肿。该院的医生为他实施了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现在,徐大伯的症状已经有所减轻。据了解,徐大伯患高血压已有十多年,平时也吃降压药。

 

    据市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力介绍,脑出血病人死亡率非常高,急性期死亡原因主要为颅内压增高、脑水肿、脑疝形成,而绝大部分病人死于急性期。

 

    为此,医生提醒,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脑梗死、脑出血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体质较弱的中老年人更应警惕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注意避免剧烈运动,保持情绪稳定,早晚减少外出。尤其是高血压患者要经常测量血压,正确服用药物,不要过度疲劳,注意保暖。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