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长运公司三年帮百余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
2009-11-29 15:53

    一个家庭如果没有一个人就业,生活之艰难可想而知。2006年,因丈夫患病去世,儿子尚在上小学,家里还有生病的婆婆,下岗失业人员钟继群感受到了生活的巨大压力。就在这时,得知她家情况的新安江长运公司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安排钟继群到站里工作。从此,钟继群有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一家人的生活也有了着落。

 

    近年来,新安江长运公司对内通过清岗腾位安置下岗职工,同时根据市场需要,积极开辟新业务,向社会要岗位,招聘就业困难人员。据统计,近三年,该公司累计帮助50多位下岗失业人员和70多位农民工实现了就业再就业。

 

    据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事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招聘驾驶员时,只要驾驶人的安全驾龄、从业服务资格年限、实地操作等符合相关要求,来自“零就业家庭”的应聘者和下岗失业人员往往被优先录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一大批下岗失业人员能在新安江长运公司实现再就业,这和该公司的业务拓展有很大关系,比如,随着我市公交事业的快速发展,城区、城乡公交越来越完善,需要的驾驶员、管理人员也相应增加,这为我市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提供了机会。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