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蔬菜监督检查结果:农药残留 情况稳定
2009-12-07 16:11

    十一月下旬,市农产品监测中心重点对我市新安江城西农贸市场蔬菜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抽取各类蔬菜样本60批次,其中叶菜类23批次,甘蓝类6批次,果菜类9批次,瓜菜类2批次,豆类2批次,茎类6批次,鳞茎类3批次,块根类9批次。检测结果显示:8大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有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8.33%。

 

    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市场上常有的蔬菜。根据以往的蔬菜农药残留超标情况,叶菜类往往是农药残留的高发区。11月从新安江城西菜市场共抽取叶菜类蔬菜样本23批次,检测结果显示,叶菜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1批次不合格,叶菜类蔬菜农药残留合格率为95.65%;不合格的蔬菜是青菜,检出的农药是毒死蜱。其它蔬菜,如甘蓝类、果菜类、瓜菜类、豆类、茎类、鳞茎类、块根类等都未检出有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邵洪家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