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冷了,救助站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了棉衣
2009-12-22 16:09

12月20日傍晚,气温已经到了零下,新安江各街头角落和大桥涵洞里还有一些乞讨人员冻得瑟瑟发抖。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上街劝导救助,为他们送去了御寒棉衣,让他们感受来自政府的温暖。

据记者了解,从11月18日开始,我市民政、公安、城管和卫生等部门,就开始开展为流浪乞讨人员送温暖行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31日。对不愿意入救助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民政救助站将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确保其温暖过冬;对于临时住在救助站内的受助人员,救助站在添置棉衣棉被做好保暖工作的基础上,负责他们在站内的生活;对愿意返乡的人员,积极落实车票,尽早帮助其返乡。

在救助过程中,我市相关部门还开设了绿色通道,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使其生活有着落。另外,在积极劝导救助的同时,我市公安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强讨强要、恶讨骗讨以及指使、操纵、胁迫未成年人和残疾人乞讨等非正常乞讨行为的打击,使真正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市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从网上获悉,未来几天我市还将出现一次大风强降温天气过程,气温将会更低,为此他们还将在新安江范围内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夜巡劝导救助活动,争取为每一位流浪在外的乞讨人员送去御寒的棉衣棉被。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通讯员:王力行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