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补发结婚证3026本 开具单身证明3274份
2010-01-08 13:47

如果是两夫妻想要购车买房,就必须提供结婚证,而当你的结婚证有瑕疵时,就必须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补办;如果你是单身想要购车买房,同样要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开具单身证明。2009年,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补发结婚证3026本,开具单身证明3274份。过去的一年,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为了方便这些人购车买房忙忙碌碌。

过去一年的婚姻登记工作,可以说呈现两大新特点,一是补发结婚证大幅上扬 ,二是开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单身证明)近乎翻了一番。

据记者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交易的频繁,购车买房的明显增多。由于以前的结婚登记管理是采取人工操作的,因此,有的结婚证手写的年龄与身份证号码不符、有的是音同字不同的别字;还有的照片模糊不清,这些有瑕疵的结婚证都要重新补办。只有提供规范的结婚证,相关部门才给予办理购车买房。2008年,因购车买房补发结婚证1917本,而2009年补发结婚证剧增至3026本。

而单身者想要购车买房,也要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开具单身证明。2008年,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单身证明)1865份,2009年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单身证明)剧增至3274份,近乎翻了一番。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