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疏堵”结合 专项整治中药材
2010-01-18 13:36

数九严寒,又到了冬令进补的高峰期。为了切实保障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按照以查促管、疏堵结合的思路,开展了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疏,即通过开展参茸等贵重中药材免费鉴别及保健知识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以冬季滋补调养为重点内容的健康常识和以滋补类中药材为重点品种的药品常识宣传,引导消费者健康消费、理性消费。

堵,即开展以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各大超市、集贸市场、销售人参、鹿茸、燕窝的专业店为重点单位,以中药材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有无染色、非法添加、虫蛀、掺杂掺假现象,是否存在违法销售使用医疗用毒性中药现象为重点内容,以消费者投诉较多,在以往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品种,如浙贝母等,以及当下应季消费较集中的品种,如人参等为重点的中药材专项整治。

通过近一个星期的集中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发现,我市中药材(中药饮片)整体质量状况良好,但也有部分企业存在大包装中药材未标注生产批号、生产日期以及没有按规定把药品和非药品分类管理的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市食药局对这些企业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将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开展“回头看”活动,以督促企业整改到位,确保药品质量。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吕坚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