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实验小学怎么改造 请市民发表意见
2010-01-20 15:21

继去年9月份实验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转移至清江小学就学后,市教育部门在充分调研后对实验小学改造方案进行充分论证,并于1月20日上午将实验小学改造两种方案,向部分家长、社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代表征求意见。

据校方介绍,实验小学的教学楼建于1986年,预制板结构,存在光线差、噪音重和建筑质量欠佳等问题,主教学楼的一些部分出现了安全隐患。根据现行浙江省万校标准化要求,该校面积不到11亩,导致一些教学活动无法正常开展,学生人均用地面积无法达到浙江省标准化要求,也不利于学校的长远发展,因此实验小学改造势在必行。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政府已将园林管理处划入实验小学,届时学校总面积达到15亩左右,根据省万校标准化要求,实验小学在新建后的规模最多为12个班级。

结合学校的实际状况和清江小学的发展前景,教育部门和实验小学在充分征求意见和调研的基础上,向社会抛出两种改造方案,再根据民意和实际状况选择其一或制订更优的方案来解决现实问题。当前抛出的方案一为:按照12个班级的规模,将实验小学和清江小学作为学校的两个校区,而实验小学每年段招两个班。方案二则是拆除实验小学,将其整体搬迁至清江小学,原实验小学将被改造为幼儿园。两个方案同时还涉及了学区重新调整的问题。

出席座谈会的代表,对两个方案的利弊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形成了以下共识:实验小学改造势在必行,引起的暂时搬迁或者调整要考虑充分;实验小学这块教育品牌要发扬光大,通过改造推动实验小学跨越式发展;无论采取何种方案,必须确保教学质量和学生交通安全。在学校改造方案的选择、学生上下学区间车班次、学区划分、主教学楼何时改造、师资力量调配等问题上,代表们的意见分歧较大。

记者了解到,实验小学的改造方案无论走向何方,都将在今年暑期后转移1-4年级部分学生至清江小学就读,同时清江小学一年级开始正常招生,而实验小学暂停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属于实验小学学区的新生可以选择就近入学或者到清江小学入学。

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抛出的两种方案还将在更大范围内向社会征求意见,在达成初步意见后经由教育局讨论,最终递交市政府决策。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