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昔日闲置荒地,如今成了开阔的停车场
2010-01-27 19:48

 
 
 
 

梅城市民陆先生最近惊奇的发现,闲置了多年的原梅城影剧院地块现在被平整整齐了,里面满满当当的停着各种类型的车。“要停车费的吧?”陆先生的第一反应就是去问问,自己也想停在这里,方便自己做生意。一打听,还真奇了怪了,停车不要钱,欢迎市民免费停放。

梅城是个历史悠久的古镇,街道很窄,老建筑很多,街道最窄处只有五米,主要街道车站路、西门街、总府街两旁商店林立,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梅城农贸市场和梅城大象幼儿园等都挤在这些狭窄的马路上。每天上街闲逛的行人、接送小孩的各类车辆、农贸市场各商户的货物车辆,经常把这些只能供两部小车交会而过的马路挤的水泄不通。尤其是因为街区缺少一个统一的停车场,不少市民只能随意地把车停在马路上,这给城市管理和市民正常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这一切,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梅城中队的队员们看在眼里,想在心里。去年十月,中队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后,把解决集镇内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作为破解民生难题的重要突破口。经过多次调研,并和梅城镇政府积极磋商,终于敲定了在离梅城总府街一墙之隔的原梅城影剧院地块,想方设法设立一个统一的停车场,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经过中队多次协调,该地块的土地受让方负责人被队员们那种为民所想的迫切心情所感动,答应暂时开放这个地块作为免费停车场,供全体市民使用。可这方圆1500多平米的地块,由于闲置了多年,里面杂草丛生,垃圾成堆,路面高低不平。2009年1月15日开始,在梅城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队和镇政府相关部门一道,清除垃圾,平整土地,用了整整五天时间,将原本脏乱差的空地变成了清爽整洁的停车场。“这块空地上,光垃圾就运了20多车。”参加该地块修整的一名城管队员告诉记者。

现在,梅城各种各样的车辆陆陆续续进驻这个免费停车场,偌大的停车场逐步显现出了它的强大效用。梅城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他们准备在停车场旁和梅城镇十字路口设置免费停车场指示牌,引导市民规范停放车辆。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金驰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