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北、西北、西南三方向火车票吃紧
2010-02-01 15:18

大部分旅行社不代订火车票

距离过年还有十来天,亟盼回家的外地人正在为火车票而忙碌,为此记者前往汪家火车站了解订票情况。

1日中午,当记者到达汪家火车站时,购票厅内有六七个人正在窗口排队买票。据工作人员介绍,汪家火车站作为金华火车西站的售票点,出售金华火车西站始发车票或者经过金华西站的过路车票。根据相关规定,上午8:00至12:00,旅客可以购买十天以内的火车票,12时之后出售11天之内的火车票;另外,他们还出售金华西站始发或者经过金华西站的加班列车车票,不出售杭州始发的加班车票。

记者还了解到,春运期间火车票总体紧张,目前前往东北、西北、西南这三个方向的长途火车票最为稀缺。由于在杭州火车站和金华火车站排队购票时间更长,一些杭州和金华的市民不得不驱车来到建德售票点购票,有些当天未能买到票的人则是在建德住一夜到第二天凌晨排队购票。工作人员还介绍说,每天的8时、10时、12时和15时,是火车站放票的时间点,旅客应该在这时间附近排队购票,这几个时间节点中排队在前十位的旅客购票成功率很高。

由于票源紧张,近期汪家火车站最忙碌的时候,上百位旅客挤在客票厅内排队,1日凌晨2时两位年轻女性就早早来到购票厅排队购买前往重庆的火车票。工作人员从往年春运的情况判断说,2月11日以后的长途火车票的购票难度将开始降低,而短途车票要开始吃紧,因此需要购票的市民应该提前做好准备

鉴于售票点的忙碌,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以拨打上海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购票。针对记者提出的该电话总是处于忙音的状态,该人士表示,该号码同时有6000部电话分线接听,市民可以尝试重复拨打。据介绍,上海铁路局为打击票贩现象,特意设立了电话订票热线,并在放票时将火车票数量倾向电话订购这部分,因此电话购票的成功率要高于售票点。

记者还采访了市区多家旅行社,其中大部分不提供火车票订购业务,仅提供机票订购,且春节前机票的售价基本不不打折。光大旅游营业部虽然提供火车票代订服务,但还要视具体站点而定,一些忙碌的车次同样买不到票。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