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两天天气睛好,除夕前后雨雪霏霏
2010-02-08 16:03

2月7日和8日,历经一个多星期寒冷潮湿的阴雨天气后,我市迎来了久违的晴天,大妈大嫂们抓住这难得的睛天,洗衣服洗床单。记者2月8日下午从市气象台获悉,这样的睛好天气还将延续两天,没有来得及浣洗衣被的马大嫂们可得抓紧了。我市春节期间天气不是很好,除夕前后基本是雨雪天气。

8日到13日,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过程,江南部分地区降水为30—60毫米,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为雨转雪天气。建德近几天天气还好,温度回升比较明显,最高温度接近20度,11号冷空气南下,又将迎来阴雨连绵天气,但以阵性降水为主。12—14日,温度降得较快,最低可达2—3度,除夕基本上是雨夹雪天气,山区雪量或较大。

建德春节前后具体天气预报为:2月9日—14日具体天气为:9日:多云到阴有阵雨;10日;多云转阴有雨;11日:阴有雨;12日:雨止转阴到多云;13日阴转雨夹雪;14日;阴有雨夹雪。

春节期间,我市有明显降雨间歇,气温回升明显,但睛雨转换较快,除夕有强冷空气影响,可能出现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这段时间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走亲访友的市民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连续降水容易引起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请注意防范。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实习生:周昕 通讯员:王文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