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泉、气排球、花草相伴,我的日子有点甜
2010-02-11 13:25

这是一个颇为可爱的小老头,问他名字,他说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说他是虎年生的,所以小时候大家就叫他王老虎,他也就接受了。

喝的是山泉

下午1:30分,记者来到府东社区王师傅的家里,刚进他的家门,王师傅的老伴就给记者泡了杯茶,并赶紧让记者喝茶。记者问为什么,王师傅自豪地告诉记者,这可不是一般的茶,是正宗的绿色食品,是他自己锻炼的时候跑到山里去采摘的。他说平时爬山的时候,带些干粮在身边,喝的是山泉,顺便还能采茶。

聊到一半的时候,看着记者杯子里的水只剩下一半了,他赶紧跑到厨房去给我加水,我连忙劝阻:“够了,够了,别那么客气!”

他说你应该再喝一杯的,这水和你平时喝的水也是不一样的。记者很诧异。他赶紧去厨房拎出两桶水来给记者看。他说我家喝的水全部是从山里拎回来的,两三天就要去一次,每次都从山里拎回来两桶,既能喝上好水,又能锻炼身体。

他说自己以前住在电厂宿舍旁边,两年前,电厂宿舍拆迁,就搬到府东社区了,电厂宿舍那边的水更好,基本上是从岩石缝里流出来的,喝去还甜丝丝的。

接着他带记者去看他楼下的两个水缸,他说他养花的这些水也是从山里拎过来的。

热爱气排球

他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就喜欢运动,篮球、排球、台球、羽毛球、乒乓球什么的,样样都能来,虽然只是“三脚猫”的功夫,但一样能强身健体。现在年纪大了,很多运动都不能进行了。四五年前就开始学了气排球。后来搬到府东社区这边来,和府东社区的老年同志们一块打。他说气排球很轻,只有二两重,球质很软,富有弹性,很适合老年人运动。

他说自己每天早上都起来烧早饭,然后再到社区的活动中心去打气排球,然后去桥东批发市场,既锻炼身体,还能挑些好的菜。

每天下午他都要休息个把小时,再去电厂宿舍活动中心,和那些老年人打乒乓球、打台球、偶尔也打打扑克。

喜欢种花草

记者在王师傅家楼下看到的都是花草。“你别看他们现在不好看,等到春天很多花一起开的时候,别提有多漂亮了!”王师傅看着他的这些宝贝说。记者数了数,差不多有40多盆花。有水仙、兰花、月季、万年青、金桔、石榴、胡柚、枸杞、红牡丹、茶花、铁树、芙蓉等等。另外还有一些盆里种了青菜、葱、大蒜等等。他说这里面很多都是从以前住的地方搬过来的。

在所有的盆栽中,他最钟情的是石榴和胡柚,他说他家的石榴花开出来和别人的不同,花是紫红色的,特别漂亮。胡柚是他从常山买来的,也特别好吃。

临走时,记者和他说再见。他告诉记者,叫我多运动。他说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缺乏运动。

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