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迎来春运返程高峰
2010-02-20 15:21

 

2月19日是春运长假的最后一天,探亲访友、旅游团队也纷纷启程返回。市长途汽车站售票厅内也是人潮涌动,我市进入了春运返程的高峰。

2月19日中午12点,在长途汽车站内的乘客排起了长龙,整个大厅内被围得水泄不通。大厅内的电子信息屏显示,下午4点前发往杭州、宁波、温州方向的多个车次的余位均为零,候车室内等车的人也是往常的好几倍,长途汽车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绿地工作着。

从2月15日开始(正月初二),长途客流量就开始增多,其中前往杭州、宁波方向的旅客最多,主要是上班一族。“这几天是上班族假期结束返程的高峰期,19日一天,长途客运量就达5463人次。15日—19日,长途汽车站的的客运量分别为2646、3413、3813、4505、5463人次,加班车次分别为15、17、15、32、54班。”新安江长途汽车站负责人裘荣贞说,元宵节以后,还将有一段返程高峰期,那时候流量将会更大,基本上以学生为主,目前3月1日之前的票已经开始发售了,想要买票的旅客可以提前购买。

而短途线路中,从去年年末至今年一直呈现出忙碌的状态。从2月14日开始(大年初一)至2月19日,新安江长途汽车站县内班次的客流量分别是2147、4894、5290、5626、6206、6249人次。“大年初一至初三,乘客主要是走亲访友,而从18日开始,上班族开始准备出发上班,这部分乘客基本上要乘县内班车到长途汽车站汇合。”负责人张经理介绍。

据了解,为了应对春运客流高峰,这几天,新安江长途汽车站的的工作人员也是加班加点运送旅客。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每天上午9点左右就开始增加班次,最忙的时候5分钟就得加一次。同时增开了售票窗口,提高旅客买票的速度。同时在车站还配备了安保人员维持秩序,保证旅客的安全。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