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LED风光互补太阳能路灯工程返工 4月中旬完工
2010-03-15 17:52

今日(3月15日)上午,李先生打进本报64711111新闻热线,反映年前《今日建德》2月10日第二版曾刊登过一则图片,题为《漂亮节能的太阳能路灯,春节前有望安装到位》,可安装上去没几天就拆下来了,不知什么缘故?这批风光互补太阳能路灯什么时候能重新装上去呢?

接到李先生的问题后,记者马上走访了新安城市照明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良。陈光良告诉记者,在东入城口安装“LED风光互补太阳能路灯”,是根据市政府会议纪要实施的,这50盏LED风光互补太阳能路灯,每盏两万元,用LED芯片,节电效果达50%以上,寿命又长。该路灯有太阳时用太阳能发电,没太阳时用风力发电,节能、环保,符合“低碳城市”理念。路灯采用位于航头镇的我市招商引资企业伊曼纽尔科技有限公司生活的产品,原定于农历三十前完工亮灯。

市新安照明管理有限公司在监管中发现,原施工方是按照抗击8级台风的一般路灯标准安装的,而东入城口沿江特大桥一带地处风口,风力很大,设计标准要求能抗击12级台风。从工程质量和路灯安全考虑,新安照明要求工程返工。陈光良强调,风光互补太阳能路灯每秆有4块太阳能集热管,顶部还有风机,受风面积比较大,约有三四个平方米,所以要求做实基础,要能抗12级大风。

正月十五以后,新安照明对每秆路灯的基础重新做过。将原来60CM×60CM的灯座,做成长宽1.3米,深1.1米的灯座,能抗击12级台风,目前正在对路灯基础浇筑混泥土。50盏LED风光互补太阳能路灯,26盏安装在沿江特大桥两端公路中间绿化带,24盏安装在沿江特大桥中间,大桥中间的LED风光互补太阳能路灯安装难度更大些,预计4月中旬可以完工。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