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养犬 依法养犬 谨防扰民
2010-03-23 13:39

最近市城管执法局接到群众投诉,反映白沙社区龙源水居小区“犬扰民”问题,给小区内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影响。据白沙社区林副主任介绍,白沙社区位于新安江城区的城郊结合部,辖区内违规养犬的问题时有发生,有时还出现遛狗时犬吠人喊,甚至上演群狗打架的事情,吵得人心神不宁,无法入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城管新安江中队负责人介绍:“当前,因违规养犬等引发的市容环境投诉、‘犬扰民’引发的邻里纠纷、‘犬伤人’引发的社会治安案件频频发生,犬患已成为新安江城区的一大公害”。城管新安江中队根据局统一部署,将与六、七月份开展犬只专项集中整治,形式上采取张贴通告、上门宣讲、疫苗接种、注册许可、年度验审等方式进行,并对无证犬、流浪犬、带病犬和无主犬按规定进行捕杀。对违反规定携犬出户、携犬进入公共场所、不按期为犬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等情况的,城管部门将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第十八条规定,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

违章犬难清、流浪犬难剿、犬扰民投诉监管取证难也是城管部门面临的一大考验。再加上犬只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城管部门在具体执法过程中遭遇很多无奈,在管理上比较吃力。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也表示,对犬只管理实行多元治理是比较好的办法,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需要各种社会力量共同携手治理。充分发挥社区管理的作用,确实做好监管排查作用;要赋予物业公司一些权力和职责,让他们做好犬只调查的基本情况。这样管理工作就会有的放矢,更有效率;新闻媒体应该加强文明养狗的宣传引导。

为切实解决“犬扰民、犬伤人”问题,还居民一个清静的生活环境,共同维护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城管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科学养犬、健康养犬,谨防扰民。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方银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