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对结核病了解吗?
2010-03-24 17:47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全身许多脏器,以肺部受累形成肺结核最为常见。

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在从业人员体检中通过胸部透视检查查出一例肺结核病人,据该病人自述七八年前冬天曾经咳嗽、咳痰两个多月,痰中偶尔带有少量血丝,后来没有到医院就医症状就自行好转,至今一直都没有在意,结核门诊医生仔细认真的结合病人临床症状和各项检查结果,首先考虑该病人为继发型肺结核。通过这次检查该患者才对自己肺部的疾病有所重视,决定要根据医生的嘱咐早期、规律、全程、联合、适量的治疗,以及早治愈自己的疾病。

总的说来肺结核是一慢性传染性疾病。起始时因症状轻微患者自觉无不适,往往容易忽视。只有在病情发展进展时才出现症状,或是抵抗力很差,感染结核菌的菌量大,毒力强,那么症状才会非常明显。所以一定要关注自己身体发出上述类似的信号,警惕结核病的发生。

如果您周围有咳嗽、咳痰超过2周甚至咯血或发烧的朋友或亲属您应该提醒他们去结核病防治机构或医院检查。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陈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