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旧货交易市场,新安江还真不能少
2010-04-03 13:15

 

 

新安江有一座旧货市场,你知道吗?旧货市场位于新安江大塘坞集贸市场内,听说旧货市场快要关闭了,记者3月31日上午到旧货市场一探究竟。

大塘坞集贸市场位于明珠路南侧,红枫花园边。从明珠路向南拾级而上,进入新建不久的恢弘大气、宽阔明亮的集贸市场,在足足有2400平方米的市场内,只有进入市场门口有一位大姐在卖菜,贴着瓷砖的摊位都空着。几个卖水产的玻璃柜上积着厚厚的灰尘。到市场的里面,大约700平方的地盘,摆着各式床铺、柜子、桌子、椅子等旧家具,以及商铺货柜,靠右边也卖一些新的小件木器等。在最南靠近后门的地方,摆着两张民国时期的旧床铺,床铺上雕刻着精美的花鸟山水,还有一个刻着“艰苦朴素勤俭持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打着革命印记的木字的厨柜,明显是解放后的产物,床上还放着一件雕花牛腿。这几件东西是老板收购来的古董。

旧货市场营业员游大姐介绍,旧货市场是2008年3月开始开的。市东区建设开发公司为了集聚人气,免收场租费。主要经营家具门窗、办公用品、厨房设备、五金机电等各类旧货,除了老板,营业员就她一人。市场不但在建德收旧货,还到桐庐等地收货。只要一个电话,老板就会出发看货,谈价格。经过一年多的经营,大家逐渐知晓新安江有一家旧货市场,生意逐渐好起来了。现在每天都有人打电话或到旧货市场,问收不收旧货,每天来淘旧货的人也不少。

旧货市场从别人那里将一些旧货收来,然后卖给有需要的人,赚的是差价。据介绍,处理旧货卖的主要有两类人,一类是搬了新家,要将旧家俱处理的市民。近几年新安江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幢幢高楼如雨后春笋般地拔地而起,房产销售火爆,不少市民搬进了花园式山水生态小区。住进新家,一切都是新的,原来的旧家俱都要处理掉。以前没有旧家俱市场,搬新家的市民往往将旧家俱送给农村的亲戚,没人要的话直接扔进垃圾桶。现在有了旧货市场,就可以拿来卖了。第二类是有些店铺不开了,柜子、桌子、凳子等都要处理掉。比如原来在新华书店一楼开手机卖场的老板,不开以后,柜子都运到旧货市场,现在已经快卖光了。市一医院搬新址以后,旧的厨柜都被市场收来了。

到旧货市场的买家主要也有三类人,一类是打工的人,他们租房居住,往往来买些简单的桌子、柜子;另一类人是出租户,特别是城效结合部的农居房出租户,他们多余的房子租给租客,也要到旧货市场来淘一些旧的床铺、桌子、衣厨等,这样不花大价钱,房子又受欢迎;第三类,比如办家政学校的,到旧货市场买一些学生课桌,贵的50元,便宜的30元一张课桌,2000多元就能装备一个教室,拿回去就好用的,又实惠又省力。

不过,市东区开发公司已经书面通知老板陈春林,公司对大塘坞集贸市场已经另有安排,要旧货市场马上搬走。陈春林表示,如果在原地开的话,5万元之内的租金能够承受,多了就不开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