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市管理的先遣队——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
2010-04-08 19:57

近来,我市出现了一批奔波于新安江城区大街小巷的特殊人群,为城市管理工作担任起特殊的使命。他们手持“信息采集器”,拍摄城区各个角落的事件违章与部件残缺等问题,担任起城市管理中的千里眼、顺风耳。他们就是数字城管的信息采集员。

自3月8日我市数字城管系统平台正式启动运行以来,信息采集员就开始了他们每天的巡查工作。无论刮风下雨,他们每天不仅要按规定的线路、时间、密度进行全覆盖巡查,并且要及时发现城市管理中的事件、部件问题,按程序上报信息至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待问题处置完毕后,他们还要承担起核查问题的职责,准确反映处置现状进行核查回复等。

运行时间内采集员得到过一些热心于城市管理工作的市民支持,但也受到过少数违章主的无理谩骂甚至是恶语威胁。数字城管作为我市城市管理的新模式,许多市民不了解其运作流程,特别是对处于一线信息采集工作的采集员表示疑惑、不解,并对其工作存在争议。为了使采集员能顺利的采集信息,也为争取到多数市民的支持,得到违章主对信息采集工作的认可与配合,数字城管为每一个采集员制作了“身份证”。

信息采集工作是一项艰苦而有意义的工作,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给予采集员足够的包容与理解,给他们一个安全可信的空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城市管理的先遣队。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聂梦琳  方孟慧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