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0-04-22 10:16

 

 

 

4月22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和市癌症康复协会,在新安江文化广场进行了全国肿瘤宣传周咨询活动。该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

在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和卫生系统的专家为市民们进行了肿瘤防治的宣传。30多名癌症康复协会会员都来到现场帮助宣传,并且和市民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此来鼓励有癌症患者的家庭,让他们树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据了解,最近几年,我市每年新增癌症患者1000多人,现已有癌症患者4012人,但是因癌症而死亡的人数却在逐年下降。主要原因是因为现在的医疗条件提高和癌症康复活动的开展,让患者增强了信心。

本届宣传周将肿瘤预防做为活动主线,从控制吸烟、限制饮酒、拒绝超重和肥胖、平衡膳食、合理运动、疫苗注射等方面进行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癌意识、增加科学知识,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