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住房公积金圆您住房梦:4万多职工受惠该制度
2010-05-05 09:49

有了住房公积金支撑:

8133户家庭圆了住房梦 4万多职工受惠该制度

一眨眼功夫,我市建立住房公积制度已经走过了七年的历程。回眸七年来,有了住房公积金的支撑,我市有8133户家庭圆了住房梦。4万多职工受惠该制度。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职责是负责全市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提取、转移、贷款、行政执法等管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体员工的不断努力,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自1993年我市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到2009年12月底,全市有900多个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有4万多职工受惠该制度,为8133户家庭户家庭解决了购房资金不足的问题, 让8133户家庭圆了住房梦。

针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建立住房公积比较正常,而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组织建立公积金制度相对不完善的状况,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把职工的合法权益放在心上,积极走进企业、深入厂家,宣传住房公积金制度和政策,不少企业补办了缴存住房公积金。因企业补办了住房公积金,让不少外地人才在我市购买了房子,成家立业,从而留住了人才,推动了企业的后续发展。

七年来,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共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5.11亿元,提取住房公积金8.1亿元;提供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2224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11.39亿元。为了扩大全市归集成果,使触角向基层延伸,分中心还率先在全省实行了公积金协管员制度,受到了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浙江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好评。可以说,住房公积金贷款已成为广大市民住房按揭贷款的一股重要资金支撑,为“居者有其屋”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通过全体员工的艰辛努力,业绩出色,分别于2006年、2007年、2008年和2009年连续四年获得浙江省住房公积金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并先后被命名为“建德市文明单位”、“杭州市文明单位”。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