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校园安保工作全面升级 全市所有学校配备警用防护装备
2010-05-11 20:32

 
 

 
 

 

警用钢叉、橡胶警棍、辣椒水、防刺手套……这些平时只能在公安民警身上见到的装备,从5月11日开始,陆续发放到我市七十余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以全面升级校园的安保工作。

5月11日上午一大早,记者就跟随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大队的负责人,将刚刚采购到位的各种安保装备,统一运送到全市各学校所辖区的派出所,再由派出所民警依次送到学校。

新安江第二小学是昨日接到这批安保装备的第一站,为了使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能够科学利用这些安保装备,在学校门口,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一一将装备的名称和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并现场进行了演练。

据记者了解,由于从去年开始,我国其他省份相继发生校园系列血案,校园的安保工作已然成为社会和学生家长关注的焦点。市公安局经文保大队大队长苏胜华告诉记者,此次由市财政出资购买的这批安保装备,就是为了提高全市各学校的安保工作。并且之前教育和公安两家部门就联合下文,要求学校进一步做好校园安保工作,学校在学生上放学期间,必须安排当班教师对学生的安全进行守护,市公安局还在近期对部分重点学校派出警力,协助学校做好安保工作。

另外据苏胜华透露,今后我市各学校将全部配备一定数量的专职保安,并在校园内部安装报警和监控系统,并与公安部门110联网,以确保校园内学生的人身安全。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