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发现几棵大树被砍 森林警察及时开展调查
2010-05-11 20:59

 

5月11日下午,根据群众举报,寿昌镇横铁区块新安江镍合金有限公司三泵房所在的院子里有人在砍树。

下午6时,记者随市森林警察大队寿昌中队的3名警察赶赴现场,发现这里生长着许多以樟树、水杉为主的大树,整个院子被绿荫笼罩着,虽然显得有些凌乱但到处充满着生机。其中有棵大人一抱还多的樟树有三根枝杈,而其中一根20公分左右的树枝已经被人锯过并眼看要折断(见图)。森林警察继续在大院内搜索,发现靠东边一角有7个水杉的树桩,其中一个树桩还剩着2米多的根部,而且都比较大,剩2米多根部的一个记者两手都难合围(见图)。这些树桩并不是新鲜的,据森林警察说砍伐时间应该是去年。

就在这个院子隔一条道路的东边就是正在抓紧建设的新安江温泉度假村体验馆。寿昌温泉大量出水后全面开发已经指日可待,度假村十分需要有个良好的生态环境,现有的树木自然必须好好保护。负责调查的市森林警察大队寿昌中队中队长甘永富表示,砍伐树木必须经过审批,该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清楚后再酌情处理。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