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离休老党员情牵灾区人民
2010-05-15 11:42

    青海玉树地震灾情在电视上播放后,就有不少离休干部来老干部局询问如何捐助灾区。4月23日上午,老干部局离休干部二支部、三支部的支委委员,分别携捐款3000元和2300元来到老干部局。老干部一致的想法是:不管组织上有没有布置,我们自己都要捐款帮助灾区,出点微薄之力,尽点心意。5月10日,离休干部学习日,离休干部三支部组纪委员曹贵将支部6名党员5600元捐款交到局里,其中支部书记裴源松同志捐款3000元。三个离休支部的党员16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非党离休干部1人,共计19人,捐款10900元。

 

    自2003年12月老干部局离休干部一、二、三支部成立以来,每年为“春风行动”捐款,每当祖国各地有洪灾、雪灾、震灾时,都主动积极捐款,并带动了非党离休干部积极参与捐助。自2004年以来,三个离休支部以支部和党员、非党员个人名义,在历年的“春风行动”中捐款37731元,抗震救灾中捐款17612.28元,为汶川震灾交纳特殊党费13112元。

 

    就如去年故世的地专级离休党员刘泽绵老人(个人捐款达2万余)所说的:一方有难,群众有难,国家倾力救助和重建,作为公民,作为党员应当尽自己一点责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党的关怀下,我们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很好,有能力捐一点款尽一份力,帮助有困难群众,替国家分担一点,大家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共享和谐生活。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何美华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