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寄往上海的包裹检查更加严格了 办理业务还需配合工作
2010-05-16 19:20

近日,市民胡大伯在市场上购买了几盒新茶叶,准备给上海的朋友寄去。没想到,工作人员对他的茶叶包装物品验视时,不光打开外包装盒,还把里面用锡纸包好的茶叶也打开严格检查了一遍。每年他都要寄点茶叶去上海的,像这么严格的检查还是头一回。到底是为什么呢?

带着胡大伯这一问题,5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市邮政局新安江支局进行了解。据该支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自4月15日开始,凡是寄往上海的寄递物品一律按照《关于加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告》的要求,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制度,严把收寄关。对用户交寄的信件,必要时邮政企业可以要求用户开封,检查其夹寄的其他物品,但不得检查信件内容。对信件之外的邮件、快件,寄递企业要当面检查内件,确认安全后方可收寄。对国家明令禁止寄递的物品或不能确认安全的物品(如不明电机装置、粉末、装有不明气体或液体的密闭装置等)或用户拒绝验视的物品,寄递企业不予收寄。上海世博会期间,对寄往上海的邮件、快件,寄递企业应当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认真登记寄递物品、收件人和寄件人信息。对未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要重点查验,确认安全后方可收寄。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由于我市茶叶较多,每逢这时,都有大量的茶叶通过邮政部门寄往上海等地,一些客户因不了解寄递物品的新规定,对工作人员在检视物品拆除封口时,有些埋怨情绪。工作人员希望客户在办理业务时能进一步配合,确保上海世博期间的物品安全。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