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至12日天气转好,13日开始以过程性降雨为主
2010-06-09 13:56

据市气象台预测,6月中旬晴雨转换较快,梅汛期将至,雨日偏多,雨量有所增加。10日开始天气转好,13日开始以过程性降雨为主。

6月8日晚间,全市普降大到暴雨,新安江雨量30毫米,最大的李家镇降雨40豪米,9日全市中到大雨。未来以过程性降雨为主,而非连续性降雨。10号开始天气转好,雨止转阴天,11日阴到多云或多云,12日多云。13日至14日又将迎来下一次降雨;15日至16日天气转好;17日又开始降雨。

有市民询问我市今年究竟什么时候入梅?据记者了解,根据气象学上的入梅标准,5至6月连续5天或以上日雨量大于或等于1.0毫米的连阴雨天气,允许2天雨量小于1.0或1天无雨,以后出现多阴雨天气,且无连续5天或以上无雨天气,并参考副高脊线北跳到北纬20度连续稳定2天后,其开始日定为入梅日。从我市目前情况分析,我市还没有入梅。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夏天强对流天气多起来了,要做好防汛准备。6月23日是杭州市防雷宣传日,真正的雷电爆发期集中在七八月,市民出门要勤带伞。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