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吃虹鳟鱼 美容又靓肤
2010-06-22 15:04

  美容圈的词汇,每一年有每一年的新特点,有的词汇处于年年不变的霸主地位,例如抗氧化。为了对付皮肤氧化,抵抗皮肤衰老,巨星麦当娜和前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美容食谱中必然有一样食品——三文鱼等冷水鱼类,这种饮食方法能有效帮助皮肤保持年轻和滋润。而在建德,距离我们最近最实惠的美容冷水鱼只有虹鳟鱼了。

 

  美国哈佛医学院基因诊断室吴柏林博士在《人体革命》一书中,提出按人体生长规律和基因特点推测,人类的潜在寿命可达167岁。然而,很少有人能活到其自然寿限,人们总是因各种疾病而早亡,原因就是人体时刻在受到氧化。人体的衰老和铁生锈的过程相似,都是自由基氧化作用的结果。我们每天生活的环境里,辐射、紫外线、废气等各种因素都会导致体内自由基过剩。过剩的自由基会氧化细胞,加速细胞凋亡,导致器官老化,从而加速机体的衰老,并诱发各种疾病。因此,为了对付衰老,女性美容的第一步骤就是抗氧化。

 

  要让皮肤具备足够的抗氧化能力,其中一个捷径就是摄入足够的抗氧化剂。虾青素就是迄今为止人类发现自然界最强的抗氧化剂,其抗氧化活性远远超过现有的抗氧化剂。根据科学家实验证明,虾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天然维生素E的1000倍,天然β-胡萝卜素的10倍,葡萄籽的17倍,茶多酚的200倍。由于其强大的抗氧化性,雅诗兰黛、欧莱雅、高丝(KOSE)、DHC诸多一线化妆品品牌均添加了天然虾青素作为其超强抗氧化剂的成分。

 

  女性除了使用化妆品外,还有一个途径可以摄取虾青素,即多吃一些富含虾青素的食品。然而,自然界中只有藻类、酵母菌、细菌和虾类可以产生天然虾青素,人类并不能从它们身上直接摄取虾青素,因为我们的饮食方法注定抛弃了富含虾青素的虾壳。因此,要想方便容易的摄取虾青素,我们可以选择食用以虾类、藻类为食物的三文鱼和虹鳟鱼。

 

  虹鳟鱼的美容作用也正是源于它从虾类、藻类获取的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虾青素。它能帮助女性有效抗击自由基,能显著减弱ROS和NMP对真皮层胶原蛋白、弹力蛋白的破坏,保证了皮肤的正常代谢 。如果外用虾青素结合内服虾青素,女性还可以同时补充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则皱纹的修复会加快。正因为如此,虹鳟鱼和三文鱼才能成为明星们的美容食品。

 

  除了抗氧化的作用外,虹鳟鱼还能够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另外,虹鳟鱼的肉质细嫩、颜色鲜艳、口感爽滑,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锌、镁、磷等矿物质,并且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在日港澳台地区深受欢迎。食用虹鳟鱼,可以说成为了女性美容和美食的双重享受。西木博士在他的书中就这样建议,中国人的餐桌上应该多些冷水鱼,最好一周三次,特别是虹鳟鱼,它对于各个年龄段人群的健康都有益处。(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