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缠绕桥墩 有碍行洪安全
2010-06-30 20:20

更楼街道更楼社区的仁丰路通往黄岙村有一座100多米长的桥,在此次“6.18”暴雨中经受住了洪水的考验。然而洪水早已退去多日,可每个桥墩上却缠绕着大量的杂七杂八的垃圾,至今无人来清理, 不仅看了碍眼,还影响到再次遇到大洪水时整座桥面的安全通行。6月30日,一脸焦虑的吴大伯为此担心起来,并不时地告诉记者:“这样密密麻麻的垃圾布满桥墩,洪水再次袭来,桥面都将要冲垮呀!”

记者在吴大伯的指引下,来到了更楼社区111号旁的这座桥边查看。只见这座长约100多的桥上,不时有人与车辆穿梭而过。走近桥头一看,清晰可见每一个桥墩上几乎都缠绕着大量的杂七杂八的木柴、藤条等之类的东西,有的将桥洞都阻挡的五分之一,一旦洪水冲来,无疑阻碍正常的行洪。

78岁的吴大伯说,以前曾有一次,洪水退却后,每个桥墩上都缠绕着垃圾,一时没有注意清理。没想到,第二次大洪水袭来时,因桥洞行洪受阻碍,好几处桥面当场就给洪水冲垮了。希望有关部门或政府能及时对这座桥进行清理检查,确保桥洞行洪畅通,预防万一。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