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半年我市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加562元
2010-07-20 16:04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对农村和农业发展投入,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和强化的情况下,我市农村居民现金收入继续保持着快速稳定增长的势头,据300户农村居民的抽样调查资料显示:1-6月份我市农村居民现金收入人均为543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62元,增长11.5%。

 

  (一)工资性收入增速较快

 

  今年以来,本地企业报酬收入和农民外出务工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仍是带动农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加的主要动力。上半年人均工资性收入达3031元,占上半年农村居民现金收入的55.8%,比去年同期增加399元、增长15.1%。

 

  (二)家庭经营现金收入平稳增长

 

  虽然经历了低温阴雨、冻害和局部洪涝等自然灾害,但广大农户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主产自救,及时调整产业结构,以优质、高效农产品占领市场,上半年出售农产品收入明显增多,保证了家庭经营一产收入的相应增长。另一方面,近几年个私企业、民营经济、农村服务业的加快发展,非农产业收入对家庭经营增收的拉动作用仍然较为明显。上半年农村居民家庭经营现金收入人均1888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5元,增长2.4%。其中,出售农产品和农业服务现金收入422元,同比增长14.8%。工业、批零贸易、社会服务业现金收入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7.6%、9.4、18.9%。

 

  (三)转移性收入增势强劲

 

  随着农村社会保障体系的逐步建立,与之密切相关的农村低收入保障、贫困户帮扶和老年人口离退休金、养老金等转移性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上半年农民人均转移性现金收入373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9元、增长53.0%,其中:退休金及养老金收入8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7.2%。(王行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